新日生

活的,女的

唐泾川的日记

前几天和水航到一家新开的店喝咖啡,其实这几年水航一边工作一边带着我养生,咖啡很少喝,基本上都喝茶和热水,但是陶秘书那天约我一起逛商场的时候,在商场门口递给我一杯咖啡,是带拉花的卡布奇诺,很好喝,所以前几天就带水航一起去了那家咖啡店。

老板很会布置,店里有用书架隔开的小区域,很适合喜欢安静的人来。水航见我开心,不听我的话,非要办一张会员卡,老板送了一本《小王子》。

今天闲来无事,我翻开了这本书,里面有句话是:“小王子说,一天,我看过四十四次日落。”我突然开始想,我生命从开始到现在,又见过多少次日落。

我不去细想《小王子》里面的日落跟我所形容的日落是否是一个意思,但是,我到现今的生命中,经历过两次日落都是水航从大海里捞起了我的太阳。海水并没有因为我的落日变得滚烫,但是水航燎原了我的人生。

第一次日落是晓云去世。如果晓云没有得病,我们会像普通夫妻那样,过着幸福美满的日子。幸运的话,我们拥有一个孩子,然后度过余生。可没办法,或许这就是上天的安排,疾病一类的东西,算不上天灾,其实我觉得也不是很算人祸,这种东西不被任何事物控制。幸好水航在我身边,处理丧事,陪着我。我一度认为他对晓云有什么想法,结果后来才知道他对我有想法。我现在的生活是幸运的,也是开心的。

第二次日落是父母过世,我很多次想过轻生,也不愿意面对我的抑郁情况,也是水航把我拉出来的。

对水航,有爱情,有感激,当然,爱更多一点。我肯定是爱水航的。

我更愿意相信,上天自有安排,即使听起来很像对某些时候突兀的生活无法转变局面的借口。

但是,我已经从废墟中走出来,拥有被爱燎原的人生。

评论(5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